本来是去远山拾梦,却惊醒了,梦中的你。

鹤山雨

好久没写过自己喜欢的东西,每天淹没在文件的海洋里心累,需要重新GET写原创的技能点了。

累的时候能看看自己写的文也挺好。

以前写给基友的短文,用她的ID开的脑洞,自己也非常喜欢这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山里刚下过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,风带着微湿的水汽拂散了林间的雾霭,碎石铺成的小路就隐隐约约现在草叶间。云胤缓缓拾阶而上,不时伸手接住树叶上偶尔滴落的雨滴,水珠从修长的手指尖滑落,晶莹剔透。

       穿过几丛小檗,拐过一条蜿蜒的清溪,一树梨花掩映着一方小院,隐在山里。竹篱的院门被推开,温雅的青年笑着迎接挚友:“苍山细雨,明前新芽,吾友忽至,不亦乐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栴叶总是知道我何时会来。”云胤叹道。

       一盏茶,一盘棋便可以消磨一日天光。几局棋互有输赢,云胤一边漫不经心地落子,一边细细述说这一次的游历见闻。栴叶便静静地听,有时候听得入神连落子都忘了,一颗心随着云胤温润柔和的嗓音飞到山外,仿佛自己也看到那些山河壮丽、风物无双。云胤索性拨乱了棋子,起身走到栴叶身后,伸手轻轻覆上他的双眼,温柔道:“从前说与你听的都是山外风光,今日却与你同赏这山中春景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栴叶闭上双眼,云胤的气息萦绕在身畔,带着淡淡的檀香,“世人都说山中无日月,然凡心不静,怎能感知四时交替光阴更迭。你看,冬雪已融,春雨始至,这满山新黛岂非岁时!”

       再睁眼已置身于重山绝顶,无边的春色闯入栴叶的眼帘,他能看见云挽翠峰,清溪穿林,远处峰峦间白鹤冲霄鸿鸟翱翔。又似信步林间小径,闻雀鸟清啼,观草叶垂露,还有遮映成一片的梨白桃红,染得整个山林如锦似霞。

       纤长的睫毛划过云胤掌心,轻盈地撩拨心湖,酥麻的痒意,忍不住低头落了一枚轻吻在他眉心。放开手,栴叶正笑盈盈地看着他,“原来出了这方院子,景致竟这样好,与我想象中不同。“

       云胤叹口气,默然不语。半晌才道:“你原本自由无羁,随心而活,就算看尽天下风光也不过朝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年幼时初见栴叶,便是在这方小院。那时他顽皮,偷偷跟着师父到林中禁地才知这里囚拘一人,素衣墨发,惊才绝艳。后来便常常背着师父和同门来禁地找栴叶玩耍,只觉得陪伴他的时光分外快活,也渐渐知道他是只鹤妖,被祖师爷囚于禁地。岁月白驹,倏忽过隙,云胤早已长大成人,他却一如从前。

       栴叶的声音淡泊如水,“云胤有心,伴我于方寸之地,我并不寂寞。这些年你替我踏遍山河,看尽天下风光,我虽不能振翅云端,却也能心随挚友,御风神游。但求与君相伴,沐雪白头,如此便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屋外风摇竹枝,沙沙清响。云胤只觉得栴叶的眸光里敛尽苍穹碎星,柔和深邃,看得人要溺进去,心中满溢温柔,朗声道:“但遂君愿,长久相伴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地皆静,这世上最好的时光凝在这方小院。

       很多年后,有人看见山中有鹤,盘旋悲鸣,声闻九皋,长久不去。循径而上至鹤鸣处,见一坟茔,无碑无铭,仅立一长剑于墓前,风过则铮铮鸣响。此后每至清明,有鹤飞赴墓前,霜天夜月,长鸣哀哀,婉转低昂,直至明后第一场雨降方离去,遂称之“鹤山雨”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为阿鹤的ID写的小故事,本来是BE后来自己被虐了受不了就改成HE了,还是要自己治愈啊。短篇果然最考验文字功底,感觉还不是很完整的故事,求不嫌弃。大概就是讲两人相守岁月的一个淡淡的故事,总觉得没写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,累不爱TVT。BE的结局大概是这样: 云胤为了让栴叶恢复自由,以自身性命和永世囚禁魂魄为代价,换取栴叶的双翼,对了,本来写的是栴叶被折断双翼。而且栴叶都是在骗云胤的感情,就为了让他帮自己恢复自由怎样,那时云胤被囚的魂魄大概很悲愤吧,然后日子久了就淡忘了,最后成为孤魂野鬼,后来囚禁的封印法力弱了,被他闯出去,但也只是到处游荡,成了荒野游魂,永世孤单。然后,栴叶虽然得了自由,日子久了却越来越后悔,他发现其实自己很爱云胤,于是到处找云胤的魂魄,最后为了救差点被魔吃掉的云胤魂魄而死,但直至他死,云胤也没想起他们之前的恩怨纠缠,淡淡地看着他死,然后又到处游荡去……

 


评论

© 远山拾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